关于

【双黑/太中】真命题

*OOC可能。
*私设或许有。
*我爱中也,我爱太宰。

        中原中也讨厌太宰治。
        这是个真命题。

        按照中原中也的话来说:“这个世界上肯定不会有比太宰治更让人讨厌的东西了,以太宰治为衡量标准,那我能接受一切。”
        太宰治对此不予置否。

        即使中原中也嘴上始终这么说,将背后交付对方时却绝不含糊。从小培养起的信任和默契绝非寻常人可比拟,铲除敌对势力的一夜之间,双黑的名声被传遍了整个地下世界。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仿佛只要这两个名字摆在一起,就是无往不利的长矛,能刺穿一切。事实好像也是如此,两人在任务中几乎从未有过失手。
        只是几乎。
        唯一一次失手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第一次合作出任务的时候,结果是中原中也的后背上多了一道横贯两块琵琶骨的伤疤,而起因则是太宰治一时不察的判断失误。
        尖矛已经将要刺进中原中也的脊背,太宰治本该提醒,却无端地慌了神。他胳膊撑在地上,瞪大了双眼,张开了嘴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话来。太宰治就这么怔怔地看着,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中原中也在矛尖抵上背部的时候,毫不犹豫转身握住长矛折断,留给太宰治残破的披风外套的背影。
        最后一切还是顺利解决了,只是中原中也失血过多,被太宰治背回了港口黑手党。而背上的伤疤,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再也没有褪去。

        太宰治永远忘不了那道透过划破的衣服缝隙暴露在自己眼前的血淋淋的伤痕。

        太宰治喜欢中原中也。
        这也是个真命题。

        也许从第一次,被森鸥外牵着领到中原中也面前时,那种仿佛小孩子玩闹般的喜欢就在心底扎根。
        喜欢他,欺负他,让他注意自己。
        对太宰治而言,没什么比起欣赏中原中也吃瘪时的样子更能让人心情愉悦的了。再很小的时候,他还会撇着嘴眼里含着几滴打转儿却无论如何也不掉下来的泪花,再后来就是扭过脸转身不理睬太宰治。直至他对太宰治日常的恶作剧已经不再大惊小怪,时不时还会破口大骂回去。
        尾崎红叶见状也只好笑着摇头感慨:“中也小时候可是个乖孩子呢。”
        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改变并不在意,甚至还有些暗自窃喜。除了他没人能将中原中也气成这个样子,这是只会展现在他面前的,独一无二的中也。
        只属于他的,only for him。

        对太宰治而言,维持现状未尝不好,如果没有织田的死作为他人生里的奇点出现。
        离开时,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

        更何况是像现在这样,狭小的房间里只有两个人,并肩躺在双人床上。衣帽架上挂着的帽子、披风和外套,全是漆黑的颜色。熟悉的牛奶味沐浴露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也从来没变过,少年一般纤细的身体触手可及,透过单薄的睡衣,仿佛仍能看见那琵琶骨上横亘的疤痕。
        “中也。”
        他这声很轻很轻,轻得几乎和呼吸声融为一体。太宰治阖眼装作无意,伸长了手臂,将中原中也圈在怀里,就像孩子环抱着自己珍爱的布娃娃。

        中原中也还没睡着。
        天知道为什么自己中了埋伏时这家伙会突然出现,直接将自己掳走然后一声不吭地带到了这家小旅馆,难得的听不见他聒噪的嘲讽,反而有些不适应。身后人绵长的呼吸正好吐在中原中也的后颈,弄得他一阵痒意,身上不禁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空气里的寂静让他想起了太宰治离开的第一天,站在自己房间里的落地玻璃窗前,他打开了珍爱的柏图斯,举目远眺横滨夜色里的灯火阑珊。他尚且不知那种情愫为何,只是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
        然后他听见太宰治喊了自己的名字。
        不是什么“漆黑的小矮人”或者“蛞蝓”,而是“中也”。
        中原中也一愣,刚想回应问他什么事情,尚未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太宰治搂在了怀里。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可能有些鬼迷心窍,又或者是看着这人救了自己的份上难得的良心作祟,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推开他。男人的怀抱带着催眠的檀香气息,中原中也转瞬便忘了方才太宰治的那声呼唤,带着他为什么会正巧出现的疑惑入眠。

        世上从来没有那么多巧合。
        就像太宰治对中原中也。打着旧时交情的旗号,太宰治找广津要来了中原中也每次任务的时间地点。从被抓到港口黑手党时,中原中也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他就知道了人类的贪婪从无止境。
        一次次的尾随让他上瘾,他深知中原中也于他如罂粟一般的吸引力。注目、观察,看着他战斗时唇角勾勒的得意的笑容。如果不是中也误入陷阱,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暴露自己,就这样躲在暗处,注视他的背影。
        他慌张地冲了出去,然后鬼使神差地把中也带到了这家小旅馆,开了一个大床房。造就了这样的现状。平日里远在天边的人此刻近在眼前。

        一夜未眠似乎也在太宰治的意料之中。太宰治困倦的双眼泛着乌青,假寐的时间里他从眼缝里看见中原中也从床上爬起来——床垫失去重量时反弹的感觉清晰得让他差点儿按捺不住自己。
        蠢蠢欲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
        他脱下睡衣,背后的疤痕依旧清晰。衬衫,西装,披风,礼帽。熟悉的着装。
        “今夜过去后的中也,似乎也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呢。”太宰治这样想。
        即将离开房间时,中原中也突然顿住了脚步。他回过头,蹙紧的眉头似乎在权衡什么事情。

        中原中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醒来时不仅第一时间将太宰治这家伙踢下床,还在脱离他怀抱时有些许犹豫。
        贪恋。
        脑海里无缘无故冒出的词让他皱眉,这个表情维持到他的手已经握住了门把手。尽管心上知道该是离开的时候,脚却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然后他回头。
        再转回去。
        走了。

        好像什么东西从生命里抽离,隔着薄薄的门板,却没人除去那层隔阂。

        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太宰治。
        这是个真命题。

评论(3)
热度(27)

© 恰安。 | Powered by LOFTER